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爆好吃 上海39家美味小吃 我的胃已经准备好

文汇报汇吃 2019-09-25 08:45:51

  上海是各种名特小吃荟萃的地方,它的口味,既不同于粤港地区的纯甜味,也有别于四川、重庆的麻辣味,而是以清淡、鲜美著称。最为消费者喜爱的,莫过于汤包、百叶、油面精这“三主件”。

  上海小吃历史悠久,有著名的昌里路、黄河路、云南南路等八大小吃街,也产生了很多人气超高的小吃店。他们可能装修简陋,但是凭借祖传下来的秘方和手艺,赢得了客人和口碑。

  鉴于对这些神店的好奇,我们专程跑了很多地方,也做了不少功课。在这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有些老字号的确很难吃,有些老餐馆卫生实在不能入眼,有些餐厅态度的确蛮横……这些小吃店虽然有名气,但是我们在这里不做推荐。最后我们精心挑选了39家,按区域划分,大家各取所需吧。

  黄浦

  1.大壶春

  大壶春的生煎以焦香酥脆的生煎底而出名,生煎皮是全发酵的,名副其实的生煎“馒头”。更奇怪的是,面皮咬开之后是没有汤汁的,汤汁已经全部被面皮吸附了。

  地址:黄浦区云南南路71号(近金陵东路)

  人均:16元

  2.老半斋

  老半斋生意相当红火,吃面吃点心都需要等位、拼桌。刀鱼汁面30元一碗,就是一碗光面。千万别急着退货,此面的汤底大有来头:将小毛刀的鱼肉拆骨炒成鱼茸,加入猪骨和鸡汤慢火熬煮,最后加入淀粉勾芡,就成了这碗刀鱼汁汤。

  地址:黄浦区福州路600号(近浙江中路)

  人均:27元

  3.鲜得来排骨年糕

  已有50多年历史,最出名的是排骨年糕了,入口糯中发香,略有甜辣味,鲜嫩适口。

  地址:黄浦区云南南路46号(近宁海东路)

  人均:19元

1 2 3 ... 10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