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红烧肉奇特香味的秘密 上海宁都不知道

申江服务导报 2019-09-26 09:02:34

  小孩小孩你别哭

  进了腊月杀猪

  小孩小孩你别馋

  过了腊月就是年

  年菜怎么能少了红烧肉

  我很小的时候,物资匮乏。平常很少吃肉。快到春节时,就会很没出息地问妈妈:有没红烧肉吃。所以,不知不觉地,一到快过年,满脑子的都是红烧肉。至于春卷、蛋饺,在我的年菜里,全都是红烧肉手下的配角。

  说来奇怪:上海有很多美食,红烧肉这种全中国主妇都会烧一锅的东西,本来算不上什么地方特色。可每个来上海看我的外地朋友,都吵着要我请他们吃好吃的上海红烧肉。看来我们的红烧肉真的是誉满天下了。

  红烧肉相传由苏东坡发明

  ——

  红烧肉相传是苏东坡发明的,当年这位热爱生活,风流倜傥的大文豪,因为乌台诗案被贬湖北黄州,身心大受打击。陪他去黄州的还有他的侍妾朝云。朝云在黄州发现,当地人不爱吃猪肉,以至猪肉特别便宜。于是她就买了许多猪肉,用酒和酱油烧了给苏东坡吃,苏东坡吃了朝云的红烧肉,顿时精神倍儿爽。把贬官黄州的郁闷都抛到九宵云外,还到处向当地人推广他家的朝云红烧肉。

  后来他到杭州当官,修建苏堤。过年时,为了犒劳修堤的工人,还特意给每一位工人送去了一大块红烧肉。所以,杭州的红烧肉也叫东坡肉。

1 2 3 ... 10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