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健康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观点:行动学习发展领导力,促进工作态度更积极

上海热线 2019-12-16 12:34:06

    上海热线讯,思考实施行动学习最主要的目的是什么?应该怎么样真正把行动学习融入到学位项目当中?又该如何保证行动学习项目的质量、创新行动学习方法?为探寻上述问题,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于日前召开以"行动学习:赋能管理案例研究与教学"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行动学习论坛。

    论坛上,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教授表示,实施行动学习计划,最主要的还是希望能够增加学生的交流能力,培养大家的领导力。在他看来,行动学习项目当中一定一开始就要具备完善的计划和系统的设计,而在过程当中,也需要严格控制好质量体系,不然会对项目实施造成影响。

    据了解,当天的论坛内容丰富、干货纷呈,由主论坛和 "全国行动学习课程师资研讨会:行动学习在专硕、本科教学中的实践""行动学习成果:管理案例研究与教学"两大主题分论坛构成。

    其中,华东理工大学教授、中国行动学习研究中心主任高松在分享以"在行动学习中发展人"为主题的演讲时,从领导力的视角切切入,提出了以行动学习为主线的整合领导力发展模式——"ALL(Action Learning Leadership)模型",并配合"行动学习领导力"发展项目作了深度案例解读,他指出,行动学习发展领导力,促进人的工作态度更加积极、养成持续分享的习惯等等,最终得以实现发展人。

    高松建议,在学校和企业组织行动学习时,人的发展、人的提升、组织心智的提升,必须要有工具和方法,行动学习的好处在于,不是就观点谈观点,而是在践行的过程当中遵循了"信解行正"这么一个人改变自己,入心入脑的改变行为。"在我们整个行动学习设计当中,必须把有效的领导力的环节有机设计进去,而不能说仅仅是讨论问题了,或者分析问题的能力有一定提升了。大家必须要把事这条线和人的发展线,非常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如此便会成为一个更加棒的改变人和发展人的良好方法。"高松说。

    据悉,华东理工大学自2012年开始主办中国行动学习论坛,到今年已是第五届,本次论坛汇集了国内外在行动学习领域拥有最佳实践的商学院、企业,旨在通过学界和业界的互融共通,发展适应中国情境的行动学习模式,并携手探讨如何运用行动学习的理论、工具和方法推进管理案例研究与教学,进一步助力商学院的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