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科技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杨浦召开大创智上海市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推进会

上海热线 2019-12-19 10:50:51

    上海热线讯,12月3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全市服务业大会上强调,要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动上海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发展新兴服务业、高端服务业、精细服务业、特色服务业,全面增强上海服务业的支撑力、竞争力和引领力,努力开创上海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近期出台的《关于推动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积极服务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整体布局,全面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12月18日,杨浦区召开大创智上海市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推进大会,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裘文进、杨浦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杨浦区副区长赵亮,及部分高校、企业、园区、媒体代表出席活动。

    ▲ 市发改委裘文进副主任 致辞

    ▲ 杨浦区谢坚钢区长致辞

    ▲ 杨浦区赵亮副区长介绍大创智

    会上,市发改委裘文进副主任指出,大创智功能区作为市级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是更高水平推进本市服务业集群化发展的重要抓手,期待大创智为上海市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谢坚钢区长表示杨浦会继续举全区之力,全面聚焦大创智的发展,着力实施专业化开发、市场化运作、连锁化经营、品牌化输出发展模式,让“大创智功能区”成为杨浦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域。

    ▲ 市发改委裘文进副主任 、杨浦区谢坚钢区长

    共同参与大创智上海市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推进仪式

    在杨浦城区功能转型发展历程中,大创智既是一个成功的产业转型案例,也是一个区域品牌成长的缩影。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与沉淀,大创智形成了信息服务业、智慧医疗服务业、设计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决定在更大范围内延展这种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提出建设“大创智功能区”,进一步聚焦主导产业,进一步深化“三区联动、三城融合”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区域科教人才资源集聚优势。如今,6平方公里示范区内,入驻了IBM、Dell、AECOM等一大批世界领先的创新企业,超过3100家企业在这里成长,7万多名知识工作者在这里 创业、工作、生活。

    会上,大创智企业代表从上海特色服务业打造、服务业与城市发展、高科技服务业发展等角度进行案例分享。微医、思倍安、澳鹏、百岳特等企业代表与大创智签约,正式入驻园区。

    ▲ 微医、思倍安、澳鹏、百岳特与大创智现场签约

    易保网络总裁莫元武表示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大创智在为创新企业提供各项公共服务、产业生态营造、孵化加速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作用。

    思倍安副总经理金毅淳回忆道,SBA(思倍安)进入中国的第一个设计项目就是江湾-五角场城市副中心的设计,见证了整个片区十多年的转型升级以及专业化的服务。澳鹏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经理田小鹏说道,澳鹏将在大创智设立中国区总部,秉承在数据服务领域20多年的国际经验,结合本地的智慧,实现中国式发展速度,与杨浦一起共同打响“上海服务”品牌。

    ▲ 易保网络总裁莫元武博士

    ▲ 思倍安副总经理金毅淳先生

    ▲ 澳鹏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经理田小鹏博士

    此次推进会是更新更高发展的起点。未来,大创智功能区将以“争创国家级服务业发展示范区”为发展目标,在布局上突出学城、产城、创城的“三城融合”,在产业上聚焦初创、成长和成熟期企业“三环闭合”的生态打造,在功能上突出创新平台、双创学院和联盟的 “三创整合”,在机制上发挥政府、企业和高校的“三方联合”作用,全面升级“主导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以高质量高水平打造服务业的“纵向+横向”连接为契机,促进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服务业领军企业高度集聚,服务业生态繁荣成长,打造品牌效应明显、产业特色鲜明、高端要素集聚、配套功能完善的高水平示范区,力争成为上海市乃至全国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标杆区。

    用智慧链接城市,让服务创造价值!

    ▲ 杨浦科创集团董事长官远发与大创智管理团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