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智能网联汽车推动人类生活生存方式 人类或可在汽车上养老

上海热线 2019-12-22 20:37:35

    上海热线讯:"未来,智能网联汽车不单会只关注汽车,而是关注由人、车、网、路、端构成的整套系统,如果说传统汽车行业是链式结构,那么智能网联汽车就是一个多节点、多属性的网络状格局。"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团队负责人蒋炜教授作了题为"复杂网络视角下的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洞察"的报告,并指出智能网联汽车的核心,是在场景化的跨界联动过程中,不断推动人类的生活与生存方式的变化。

    "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是一个基于移动互联,基于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等新兴技术,同时更加关注的一点是我们用户洞察的系统。在这套系统当中,当然包括智能性和开放性所有车载系统,但更需要帮助我们建立生态的智能体系。这种生态智能体系将连接人、车、生活和社会。"蒋炜说。

    在现场,蒋炜归纳了智能网联汽车生态中的几大主要板块:汽车+交通、汽车+商业、汽车+金融。他指出,在过去几年当中,汽车的车联网的数据量已经急剧在飞速增长,与此相关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智慧交通的项目在各个城市、各个地区广泛兴起。与此相关硬件的设施与汽车制造等,都在智能制造领域当中不断在发力。

    而在大家十分关心的汽车新零售和汽车售后市场,汽车维保如何寻找新的突破口也是重点,尤其是当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和传统互联网企业入局后,市场也在形成联谊。最后,他也强调了车险与保险的融合交互。

    报告中,蒋炜还大胆憧憬了在汽车上养老的可能性。他指出,综观如此大的生态,从供给端到需求端,从数据到算法等等,围绕的核心是不同的场景。"智能网联汽车在场景化的跨界联动过程中,其实在不断推动人类生活方式以及生存方式的变化,所以这也或将会与我们养老息息相关。"蒋炜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