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春秋航空携手开大航院教育扶贫 培养空乘

上海热线 2020-01-06 10:49:16

  上海热线讯,今天上午(1月6日),春秋航空、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开大航院)联合启动云南红河"蓝天筑梦"计划,宣布将面向红河建档立卡居民,开创"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的对口扶贫新模式,完成学业以及空乘培训的学生,最终将和春秋航空签订劳动合同。

  据介绍,所有参加"筑梦计划"的学员,都需在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办理注册入学,并接受两年半的空中乘务专业大专学历教育。取得空乘大专毕业证书后,学员还将参加乘务学员资质培训,培训和带飞合格后,与春秋航空签订劳动合同。

  春秋航空人力资源部表示,"筑梦计划"招收的学员户籍所在地为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建档立卡"居民,报名人数不限,择优录用。

  对"建档立卡"居民,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免费提供两年半在校期间的食宿安排,全额提供9120元学费的助学金。在校期间代办费及个人生活开支自理。春秋航空承担昆明赴上海首次入学报到的单程机票,减免15000元/人的乘务学员初始资质培训费和体检费,培训期间由培训中心统一安排入住学员宿舍。

  "在教育扶贫、就业脱贫的基础上,我们和开大航院联合推出了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的扶贫新模式,实现了精准扶贫,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春秋航空表示。

  自2018年以来,春秋航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扶贫攻坚的号召,贯彻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及上海市工商联"双一百"村企结对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实施了以助学、奖学、支教多措并举的教育扶贫、空乘招聘的就业脱贫行动、组织游客的旅游扶贫行动。

  据悉,目前为红河、绿春和金平三县已累计发放助学和奖学金120万元,每年受益的三县师生600余人次。另外,第一批培训合格的红河32名客舱乘务员已飞行逾半年,其中建档立卡户占23%,月平均收入超过8500元,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