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春节系列活动 海洋动物大拜年

上海热线广告合作 2020-01-21 13:39:52

    上海热线讯,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市民游玩选择,打造梦幻、新奇、喜庆的冬日出游新体验,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也宣布将于春节期间推出"海洋动物大拜年"系列活动,包括国内首创"江豚机器人科普秀"首次亮相,华东第一批"沪"籍阿德利企鹅宝宝陆续换羽——企鹅幼稚园萌趣开园,春节星光夜场限时开放等,2020子庚年,将携手海洋动物带您欢度"鲸"彩"海派"年。

    江豚机器人科普首秀 "鼠"你有福

    为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长江大保护"理念,2020年春节期间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携手航天新光集团推出国内首创集主题娱乐演艺与水下智能系统为一体的"江豚机器人科普秀",充分展现AI时代创新驱动力。江豚机器人以中国特有珍稀物种长江江豚为仿生原型,融合流体力学、仿生运动学、人工智能、3D打印、传感及驱动等多学科知识设计而成,通过沉浸式互动剧情,让游客全方位体验海洋+科技的完美结合。同时,游客也可以在"仿生科普课堂"近距离观察江豚机器人的模型及内部构造,了解长江江豚的生物特性及相应的仿生设计,探索如何通过智能编程和水下动力控制,感受自然与科技的碰撞。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一直致力于动物保育和科普教育事业,持续践行海洋生物保育及珍稀水生动物饲养管理和研究的职责,参与长江生态保护、开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宣教工作也是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重要使命之一。公园希望通过这场特别的演出,让游客更加充分的了解江豚,也呼吁人们从日常生活做起,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支持江豚保护工作,留住"微笑天使",不要让长江失去真正的江豚。

    企鹅幼稚园开园 乐不思"鼠"

    2019年12月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迎来华东地区首批阿德利企鹅宝宝的诞生,在保育员的精心照顾下目前5只企鹅宝宝都已全部足月,并陆续完成第一次换羽。

    阿德利企鹅在企鹅家族中属于中、小型种类,成年企鹅身高约50厘米,体重在3到5公斤左右,身上色彩仅有黑白配色,非常好辨识。阿德利企鹅是全世界繁殖点最靠南的动物之一,对温度要求极高,保育员将它们活动的区域温度控制在-2度左右,并在室内进行严格的消毒杀菌,同时每天为它们提供多春鱼及添加营养药的青鱼块,定期监测其体重,以保证企鹅宝宝们健康成长。

    此次完成换羽后,小企鹅们的羽毛已具备防水御寒的能力,这标志着企鹅宝宝们将可以脱离父母、开启独立下水的全新生活模式。

    同时,春节期间公园还将举办 "冰雪明星见面会",憨态可掬的企鹅将首次来到户外,与游客近距离接触,雪国精灵驯鹿也将现身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与游客一同共庆新年。

  海洋动物大拜年 "新"有所"鼠"

    大年初一到2月16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星光夜场春节限时开放,儿童最低99元即可嗨玩海洋新春团圆年。活动期间,公园还将举办海派新春庙会,与麦德龙品牌强强联合设立海派洋货大集,南北年货包罗万象,中外商品琳琅满目,让大家边玩、边逛、边吃,大快朵颐的同时感受新潮与传统的完美碰撞。

    此外,更有海洋奇妙花灯会、十全十美庆鱼年展及"千手观音"、"龙王献宝"等特色水下演艺,"鲸"彩海洋年等你来打卡。

  金鼠闹春,精彩不停,这个春节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过一个专"鼠"于你的海派新年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