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多条热门航线现0.3折白菜价机票 重压之下仍可见市场复苏表现

新民晚报 2020-03-02 12:23:50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背景下,国内多条航线出现低至0.3折的白菜价机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3月份国内航空公司仍将面临很大的生存压力,但重压之下仍可见市场复苏的表现。

  记者查询多个第三方购票平台发现,3月份机票价格非常低。例如,3月2日至3月15日,上海至重庆单程机票最低价格均在百元以下,其中3月2日至3月10日最低价格在60元上下,折扣低至0.3折,最高票价也打5.5折。3月2日至3月28日,上海至成都单程机票最低价格也在百元以下,其中,3月3日至3月10日最低价格在69元,折扣低至0.3折,最高票价也打5.5折。

  往常全价票居多的京沪航线,3月份票价也处于历史低位。查询得知,3月2日至3月12日,上海至北京航线单程最低价在230元至240元之间,折扣低至1.5折,最高票价折扣也有5.3折;3月13日至3月28日,该航线最低票价仅上升至300元左右。

  热门旅游航线的机票将价格也保持在低位。例如,3月2日至3月15日,上海至三亚单程机票最低价格为79元,折扣为0.4折,其中3月2日至3月9日最高票价折扣也仅为1折至1.5折,直至3月10日后出现最高票价折扣上升至4.2折。

  票价低的原因,当然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再加上往年3月份也是一个出行低谷期。据飞常准数据,目前航空公司取消航班率较高,导致飞机利用率偏低,以2月29日为例,全国累计取消航班8531架次,累计执行航班4667架次,较前一日减少3.48%;飞机利用率2.73小时/天,较前一日降低3.87%,其中宽体机日利用率1.4小时,窄体机2.93小时;近一周国内航空公司客座率保持在60%左右。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逐步复工复产,即便白菜价机票满天飞,依然可以从中看到市场复苏的表现。比如上海到成都的机票只要80元左右,但同样时间段,成都到上海的机票价格要高不少,大概八九百元钱、相当于五六折,这与目前复工复产背景下客流单向流动有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