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旅游业受损严重 疫后报复性旅游消费会来吗?

上观新闻 2020-03-06 09:07:01

  综合上观消息:毫无疑问,在这次疫情中,旅行行业也是受损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尽管疫情仍在持续,行业人士对疫后的旅游行业重启和复苏充满信心:“疫情只是暂时中断了一部分业务的运行,不会改变旅游业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疫情过去后,很可能触底反弹。”

  专家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并不鼓励用户立即出游。消费者可以以优惠价格购买预售产品,在疫后预约使用,过期还可以免费退款。携程相关负责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提前回流现金,渡过疫情期最艰难的一段时间。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本次疫情的发生,不仅对普通百姓的卫生习惯产生很大影响,同时也对旅游企业的操作细节提出了更多要求。春秋旅游相关人士表示,疫情之后,将引导游客更多通过线上无接触预订,同时建议所有游客未来出行时,无论是自行去景区还是入住酒店,均应该持有绿色“随申码”,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健康。

  据悉,在旅游机构推出的一些周边产品中,酒店套餐是主打。此外,即便是暑期及之后的跟团游,使用的旅游车加强消毒管理,空座率也不低于15%,并强调车辆尽量保持一定的通风;正常的团队用餐,也全部要求餐厅实行公筷、公勺,如果条件允许,建议游客采取分餐制等。行业人士同时表示,今后的出游过程中,导游、领队将密切关注发热游客,一旦发热,立即就医并进行信息上报。这种疫情发生期间的应急做法,将作为常态服务内容落实在导游领队的工作中,以保障游客在旅途中的健康和安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