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健康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留学生注意!全程戴口罩,减少饮食,带好消毒剂…

周到上海 2020-04-02 16:50:05

    4月2日10:00,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司长张扬,介绍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有关情况。

    包机回国的海外留学生在途中如何确保安全?

    对此张扬介绍道,首先确保身体状况良好,专家建议准备好口罩等防护用品,有条件的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

    全程要佩戴口罩,安检的时候短暂取下口罩,面部识别结束以后还要立即戴上口罩,尽快通过安检通道。

    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且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同时,要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

    如果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一定的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员过多。

    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去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候机和飞行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饮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