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健康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母乳研究项目聚焦核心营养成分 这些是关键

2020-05-18 14:10:05

    新冠疫情的爆发突显了免疫力的重要性,而宝宝在生命早期阶段的科学营养摄入对其成长的影响也引发了不少市民的广泛关注。为此,日前雅培也特别携手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倡导关注生命早期的科学营养,在宝宝发育伊始的关键阶段,为孩子的成长奠定重要营养基础。

    据了解,此次雅培的中国母乳研究内容包括:RRR-α-生育酚、类胡萝卜素、母乳低聚糖、磷脂类物质、核苷酸和脂肪酸等多种功能性营养成分。研究首先指出,RRR-α-生育酚在生命早期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它在脐带血和母乳中高度富集,含量占比高达75%以上。对此,上海交通大学蔡美琴教授认为:"对比人工合成的α-生育酚,天然RRR生物活性高出35%,吸收率更好,能有效抵抗关键营养不被氧化,支持神经细胞发育。所以婴幼儿奶粉建议添加RRR,而不再使用人工合成的α-生育酚。"

    同时,研究还认为,作为母乳和脐带血中含量最高的类胡萝卜素,叶黄素在视网膜的黄斑区含量尤其丰富,能够过滤蓝光,保护视神经和视网膜,促进婴儿的视力发育。对于此,四川大学张立实教授也表示:"类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发挥抗氧化、抗炎和免疫促进等作用,尤其是叶黄素,对婴幼儿的眼、脑和认知发育、免疫系统发育、呼吸系统发育等具有重要作用。"

    南开大学王硕教授的研究结果则表明,中国妈妈母乳中含有高含量的HMO母乳低聚糖,是天然存在于母乳中的益生元。同时天然含有有益菌,能帮助提高抗体水平,减少呼吸道侵袭。低聚糖和有益菌即"菌元双全"共同帮助建立肠道屏障,改善腹泻,减少便秘,促进营养吸收,对婴幼儿肠道菌群的建立和长期肠道健康奠定至关重要的基础。

    此外,研究还发现,母乳中还含有丰富的核苷酸,对于宝宝生长发育和免疫力有促进作用,同时能调节肠道菌群,可更进一步支持肠道屏障建立和免疫系统发育。

    主办方雅培方面表示,130多年来,始终希望以最新科研成果为人们在生命各阶段提供科学的营养支持。目前所生产的优质婴幼儿配方奶粉,如菁挚等,配方中就特别添加了母爱活性营养RRR及叶黄素等关键营养成分,希望以科技营养加法,赋能宝宝更好成长;而恩美力系列则添加了"菌元双全"和含有亲和人体含量的核苷酸,旨在助力宝宝好体质。

    对于此,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表示,中国地域幅员辽阔,母乳中的营养成分可能会受到民族、生活饮食习惯及妈妈营养状况等因素的影响,所以此次开展的多中心母婴营养队列研究非常有意义的,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各地区中国妈妈母乳的营养成分,以支持对生命早期从胎儿到婴幼儿期间的营养需求的研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