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天猫618联动闲鱼以旧换新:气温升1度,空调降10元

阿里巴巴 2020-05-28 15:39:58

    近日,闲鱼联动天猫“豪赌”61861日当天,只要有省会城市温度超35度,全国都会触发免烧烤补贴。对于参与活动的空调商品,以35度为基础,每升温1度,就能领无门槛红包10元。

    目前,美的、海信、TCL、奥克斯等品牌都纷纷加入免烧烤补贴计划,发力清凉一夏。当被问到“会不会担心出现高温极致导致补贴力度过大”,天猫行业小二笑称:“确实会有压力,但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如果真出现超高温,肯定会履约。”

 

    在玩法上看似“赌”气温,实际上,全行业都在“赌”家电换新浪潮的到来。空调新能耗标准推行、消费升级需求,都在共同助推大家电换新需求。与此同时,以大白电平均8-10年使用寿命算,2007-2013年那轮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的家电目前也刚好处于更新周期。

    观念更新也在助推“以旧换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闲鱼平台上,手机以旧换新参与度同比暴增了近1倍,不少年轻人乐在其中,这得益于闲鱼回收业务打通了蚂蚁森林等公益玩法。比如,回收一台大家电,可获得9763g能量,一台相机可获2286g能量,手机则可获631g能量。也正是在这个意义上,闲鱼联动天猫在618的这个玩法,根本上还是希望让用户玩起来,更多参与到循环经济中来。

    从城市维度看,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杭州、重庆、成都、苏州、东莞、武汉对家电“以旧换新”的参与度最高。其中,上海以旧换新率是全国平均3倍,成了既精明又环保的典范。

    当然,要让更多用户参与到“以旧换新”,天猫与闲鱼还在不断联动回收商提升服务细节。因为对用户而言,对大家电新品送货与旧机回收的时间吻合度有很高要求。比如冰箱,新机到了,旧机就要立即换掉,否则家里放不下;但同时,旧机又不能被提前太久收走,否则冰箱里的食品没办法保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