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如果周末只能逛一条街,我选黄河路美食街!

上海头条 2020-06-04 08:00:54

  这座曾被誉为“远东第一高楼 ”的国际饭店里有着一座传奇西饼屋。数十年如一日的,门口大排长龙。糕点特有的香甜气息弥漫着整个路口。

  店内服务员分工明确,一处负责点单收银,另外两位负责拿货。在店内可以看见大批的点心被袋装好,装在蓝色的大筐内。感觉就像在现场批发。

  没办法,实在是买的人太多了,而且几乎每一个人都会买上一大包,回去待客送人都很合适。

  店内点心品种多样:拿破仑、银丝卷、鲜奶哈斗……每一种都有一大批忠实老食客粉丝~

  不过要说有什么点心是必点的话,头条菌首推蝴蝶酥!刚出炉的蝴蝶酥,鲜香酥脆,一口下去都要酥掉渣,黄油特有的香气氤氲满身,若是再配上一杯咖啡,那就可以来一次惬意的下午茶时光了。

  在这里头条菌还听到了一段有趣对话:

  ——“麻烦侬了,给我拿两包比较焦的,不好意思,给侬添麻烦了”

  ——“没关系,没关系,一看侬就是会吃的!焦一点的焦香味十足,更好吃的呀~”

  哈哈哈,属于老饕们之间的经验之谈,吃货朋友们get了吗?

  买完了点心,大家还可以去国际饭店里兜一兜。因为这里有着名副其实的“上海坐标原点”。

  1950年11月,为了统一上海的平面坐标系统,当时的上海地政局对全市进行了测量,测量以上海国际饭店楼顶中心旗杆为原点,由此确立了上海城市平面坐标系,1997年10月,国际饭店内部改造时,在大堂设立了“上海城市坐标原点(副点)”向社会开放,供游人参观。感兴趣的小伙们不要错过啦~

  这家店是在与黄河路相交叉的凤阳路上,离黄河路只有几步远。

  店内装修有点老旧,店内员工说这家店没有挪过地方,已经在这里开了有21年了。

  金牌虾饺皇、豆豉蒸排骨、丝袜奶茶这些深入人心的港式餐点,这里都吃得到,经典叉烧饭,更是这里的招牌菜。

  叉烧是一份叉烧饭的精华所在,这家的叉烧淋上特制的叉烧酱汁之后,肉质较嫩,口感偏甜,很下饭哟~

  点叉烧饭的话,店内还会赠送无花果胡萝卜排骨汤。真的是有大块排骨肉的汤哟,这个赠送的汤感觉都可以当做单点的菜品出售了,超值!

  甜甜的无花果在汤里炖的软烂,一口爆汁,口感神奇。大块的排骨肉吸饱了汤汁,酥软入味~

  这家汤包馆是黄河路上的明星汤包馆。据说从1986年一直开到现在,一直长盛不衰。每次过去,店内坐的都是满满当当!

  可能因为名气太大并且获得过猫途鹰卓越奖的缘故,连很多外国人都会慕名而来呢~头条菌去的时候就看到有外国小姐姐在排队。

  店内所有的汤包都是现点现做,绝对新鲜。现端上桌子的小笼包,汁水丰盈,小心提起来,还能看见汁水在汤包内滚动。小心的戳开一只,喏,汤水顷刻就流满了一个小碟子,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恨不能立刻光盘!

  喜欢吃蟹的小伙伴不要错过他们家的纯蟹粉汤包。柔韧的表皮里包裹着满满的蟹粉和蟹肉,一口下去,鲜美直击灵魂,真的是一本满足~

  蟹粉汤包一定要配上一碟他们家的糖醋姜丝,不会特别辛辣,还会清新解腻,会让整个汤包的口感提升至少30%,哈哈哈~

  全家福套餐的汤包是纠结症星人的最爱。里面有:猪肉/蟹粉猪肉/蛋黄猪肉,3种口味,每种各4个。想要每一种都尝一尝的,点这个准没错了。

  佳家汤包还有一处有别于别人家的地方,那就是端上桌的蒸笼里还会有一个倒扣着的小碟子。碟子是随汤包一起上锅蒸的,经过了蒸汽的高温杀菌,更卫生哦。

  信德祥大食堂是黄河路上一个非常亲民的饭店,当真算得上是价廉物美,如果你想来吃一口家常菜,来这里准没错。

  周围附近谁家中午不想做饭了,或者家长上班没空做饭了,都会带着孩子来这里吃。

  菜品种类丰富多样,冬天还会一直隔水保温,不用担心凉掉。

  附近工地的施工工人也都喜欢聚在这里吃饭。点上一碗热腾腾的葱油拌面,配上一份甜滋滋的素鸡,呼啦啦的一顿热热的吃下去,身上就暖和了,又有力气劳作了。

  还有加饭处可以免费加米饭,常来这儿的熟客,就会像到了自己家一样,东西摆放在哪里,去哪里免费加饭,都门儿清!

  这家锅贴店原来据说是开在昌里路上的,老板说后来才搬离到了黄河路上,人气很高,还上过星尚美食节目呢。

  店面不太大,但是生意很好,每天的生煎都是店内工作人员现场包的,一人做皮子,一人调馅儿,两个人包饺子,配合默契,合作完美,行云流水之间,一个个白胖的生煎饺子就出现啦~

  一整锅的饺子摆放整齐之后,倒上油,要在炉火之上持续煎制七八分钟,期间还要人工不停的转动平底锅,来保证每一边的锅贴都受热均匀,这样出炉的锅贴底子才会格外的金黄酥脆~

  煎制好的锅贴在撒上一层芝麻之后才算完美收官,可以正式开卖了!

  刚出炉的锅贴,饺皮柔韧,肉馅儿紧实鲜美,还有丰沛的汁水,一两四个只能算尝鲜,一定会忍不住多买几份,真的是吃到停不下来~

  有句讲句,上海人对葱油饼真的可以说是真爱了,一个葱油饼的口感好坏,上海人一口下去就能鉴别的出来!

  这家店,头条菌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店内葱油饼供不应求,老板正在做新一锅的葱油饼。一个个面团,裹上大把的香葱,抹上金黄的油酥和猪油,被老板按在桌面上老老实实的像个胖娃娃。

  刚下锅的面团在底面煎的金黄之后,会被老板一个一个用模具按成扁扁的,成为后来葱油饼的形状。并且要不时的被翻面,确保两面都炸至金黄。

  最后炸好的葱油饼还要被老板放到油锅底下的烤炉里烤上一会,不仅能沥干油水,还会让表皮更酥脆呢。

  这样经过一整套流程新鲜出炉的葱油饼才真称得上,两面金黄,表皮酥脆,内里鲜香。一口咬下去,葱香带着热气就散发出来了,亦不会觉得很干,反而觉得外脆里嫩,口感上佳。

  店内还有裹满萝卜丝的油墩子和馅儿料十足的鸡蛋饼,也十分受顾客欢迎呢。

  看完这么多好吃的

  大家是不是 馋吐水滴滴答了呀

  黄河路美食街不仅美食众多

  还和多条马路交汇哦

  每一条都有不同风景

  让你随便转个弯都不会无聊

  马上快到周末了

  那就赶紧约起小伙伴

  一起去黄河路上逛吃逛吃吧

  让我们红尘作伴

  吃的白白胖胖

  黄河路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黄河路

  交通:地铁1/2/8号线人民广场地铁站9号口出站

  编辑 / 饕餮君

  设计 / Zane

  图片 / 蝙蝠侠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