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七浦路,台下人走过不见旧颜色

魔都私家地理 2020-06-04 08:00:52

  

  打开上海地图,七浦路处于绝对的“黄金地段”。

  在七浦路服饰市场周边,是上海滩的几大地标。从七浦路出发,走上几百米,就是苏州河。走上1公里,就是南京路步行街。如果你还愿意多走几步,上海火车站距离它1.5公里,外滩2.2公里。

  从行政区域来看,七浦路横跨闸北(新静安)和虹口两个区,临近黄浦区。往东,是四川北路。往西,是西藏北路。此地公交、轨交密布,客流汹涌。一度,是全中国最有名的服装专业市场。

  如今,俱往矣。

  我在初夏的一个下午,来到了久违的七浦路。路面显得空荡荡的,没有那些扫货客,没有那些觅货人,当年那些叱咤风云的牛铺,如今已消失不见。只有不断上来搭讪的黄牛:“包要伐,LV、GUCCI……”一样的腔调,一样的用语。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