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上海即将消逝的早餐,你还记得伐?

上海周边一点通 2020-06-04 08:00:37

   一年之计在于春,

   一天之计在于晨,

   早餐对于忙碌的一天来说,

   是十分重要的一餐,

   “ 侬早饭切古了伐? ”

   一句亲切的问候,

   也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这些上海人最爱的早餐,

   你还记得吗?

   四大金刚

   大饼、油条、粢饭和热乎乎的豆浆

  上海滩最传统、经典的早餐之一,一张大饼、一根油条、一块粢饭和一碗热乎乎的豆浆,这四个黄金组合搭配在一起,一度成为老上海清晨的味道,味蕾的满足感油然而生!

  

   油墩子

   金灿灿的一把萝卜丝

  在老上海长大的孩子几乎没有人不知道油墩子,街头巷尾、热闹堂口,老人们仅靠一口油锅、一把铁勺和一身老手艺支起来的小摊位,每天都人流如织。油滋滋、金灿灿的油墩子简直是当年最好吃的零食!

  

   老虎脚爪

   传统地道的面包点心

  老虎脚爪本来是苏北一带的点心,而后传到上海,因为形似老虎的爪子,慢慢就有了老虎脚爪这一称号了。看似简单,做起来可是一点都不容易,色泽呈枣红色,外脆里香,诱人的很!

   烂糊面

   当年仅为了“填饱肚子”

  烂糊面的诞生,是在老上海自然灾害的那个年代,妇人们故意将面条煮烂后放置,当面汤涨成糊状时,就可以用来填饱一家人的肚子了,而后经过不断地改良,显然已经成为上海地道的早餐美食!

  

   柴爿(Chai Pan)馄饨

   薄如蝉翼的小馄饨

  据说柴爿馄饨源于安徽安庆,上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红遍上海的街头巷尾。街上随处可见,一条扁担,一瓢清水,配上猪油、葱花、盐的汤底,简单的不得了。

   今儿头条菌带你一起去看看,

   曾经家喻户晓的老上海早餐美食,

   如今在哪里?

   曹家渡点心店

   1

   24小时的早餐店

1 2 3 ... 9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