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健康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第十届新视角乳腺癌高峰论坛云上举办

2020-06-15 22:58:21

  乳腺癌是中国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得益于早期诊疗技术的提高,乳腺癌患者的治疗预期得到显著提高,尤其是早期患者,5年生存率可达90%。虽然晚期乳腺癌治疗难度仍较大,但创新药物的引入及治疗手段的改进,都为患者带来了极大的希望。

  在此背景下,6月14日,"第十届新视角乳腺癌高峰论坛"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线上同时拉开帷幕。本届学术大会以"十载同新"为主题,由专家们分享了十年乳腺癌防控成果,解读了前沿诊疗策略趋势,以期推动乳腺癌治疗领域的学术发展及诊疗均质化,进而帮助更多乳腺癌患者提高生存获益、改善生活质量。

  在现场,来自业内的专家学者们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在谈及乳腺癌治疗领域临床技术发展的同时,大家也指出了目前乳腺癌防控仍面临一些挑战,包括医疗资源分布不均、不同地区和级别的医院诊疗水平差异拉大等。大家普遍认为,医院间及院内多学科合作需加强,信息化建设不完善等,严重制约了中国乳腺癌治疗领域整体发展。"健康中国2030"已进入"关键十年",国家已将乳腺癌作为首个"单病种质控"试点瘤种,与会专家还纷纷呼吁,推动各级医疗机构建立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和质控体系,确保广大乳腺癌患者获得规范化、均质化的诊疗服务。

  据悉,"新视角乳腺癌高峰论坛"由辉瑞公司主办,至今已举办10年,辉瑞方面表示,希望携手行业专家在学术领域不断提升,打造高端临床学术交流平台,为乳腺癌患者带来最大的生存改善和生活质量的提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