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速看 下月你的工资会有这些变化!

中国证券报 2020-06-18 08:00:07

  7月,不论小伙伴们有没有买房,你们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都可能会发生变化!

  除此之外,中证君在这里提醒大家,端午节加班费、高温津贴发放、工龄工资增长等,都会让你7月工资发生变化!

  公积金月缴存额或变化

  一般情况下,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会在每年6月底至7月初进行调整。

  住房公积金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由职工本人缴存,另一部分由单位为职工缴存。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如果上一年度你的工资发生变化,那么公积金月缴存额也会随之变化。

  根据《条例》规定,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有条件的城市,可以适当提高缴存比例。

  去年涨了工资的小伙伴,记得查查自己的工资条,若缴存比例不变,那么自己和单位缴存的公积金都会变多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