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科技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开幕 上海交大持续发力

上海热线 2020-07-09 14:14:01

    上海热线讯,7月9日-11日,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在上海举办。上海交大也于日前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将在人工智能持续发力。据介绍,今年,上海交通大学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都形成了人工智能完整的布局,旨在推进人工智能各项工作,建设若干研究中心,形成交大特色的人工智能跨学科创新体系及创新高地。

     据介绍,今年,上海交大将充分发掘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内涵,汇聚校内外力量和资源,布局建设11个研究中心(数学基础研究中心、机器认知计算研究中心、视觉智能研究中心、智能语音与自然语言处理研究中心、集成电路EDA技术研究中心、操作系统研究中心、智能网联汽车研究中心、云边端协同制造研究中心、智能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人工智能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涉及前沿基础、关键技术、应用场景和治理规则四个方面,搭建跨学科、开放式、国际化的研究与合作平台,旨在在基础上做深、在技术上做强、在应用上做优、在治理规则上做出特色。

    研究中心将围绕基于人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网络设计、机器学习算法在统计物理和量子力学中的应用、基于数据隐私保护的机器学习理论和方法、深度学习理论基础(多层和泛化理论)、高维非凸函数随机优化计算方法、量子计算中的人工智能算法研究等方向开展科学研究,打造交大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

图说:杨小康现场发言

    谈及人工智能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的即将揭牌,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也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的深入发展,人工智能治理问题已成为国际竞争的焦点。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人工智能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将以人工智能治理、法律人工智能、法律大数据应用、网络和数据安全、数据制度化治理为主要研究方向,将人工智能领域的智识资源引入法学领域,在社会治理模式和法学研究范式的革新方面进行探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