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夏天老人吃什么水果好 老人宜吃7种水果

网易订阅 2020-07-10 08:00:28

  6、荔枝

  荔枝味甘、酸、性温,入心、脾、肝经;果肉具有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补心安神的功效;核具有理气、散结、止痛的功效;可止呃逆,止腹泻,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泻者的食疗佳品,同时有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有促进食欲之功效。

  荔枝所含丰富的糖份具有补充能量,神疲等症状;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荔枝拥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令皮肤更加光滑。

  温馨提示:荔枝性热,出血病患者、妇女妊娠以及小儿均应忌食。凡属阴虚火旺体质者忌食;糖尿病患者忌食。荔枝不可多食,多食发热;老年人多食荔枝可加重便秘,因此老人吃荔枝要适量。长青春痘、生疮、伤风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时,也不适宜吃荔枝,否则会加重病症。

  7、梨

  “夏热”的起因是春天里的空气干燥、湿度低,但是如果身上出现了上火的迹象,那就说明新鲜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不足。梨子是众所周知的降火水果,多吃梨对扑灭“火气”很有帮助。

  梨果鲜美,肉脆多汁,酸甜可口,风味芳香优美。富含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对人体健康有重要作用。梨子具有清肺养肺的作用。多吃梨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梨的人感冒机率要低。由于社会发展空气污染比较严重,梨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有润肺的功效,可以降低肺部受空气中的灰尘和烟尘的影响。

  温馨提示:梨性偏寒助湿且含果酸较多,多吃会伤脾胃,故脾胃虚寒、畏冷食者、胃酸多者应少吃。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当慎。慢性肠炎、胃寒病患者忌食生梨。脾胃虚寒而致的大便稀薄和外感风寒而致的咳嗽痰白者忌用。妇人产后、小儿痘后忌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