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暂停半年的国内跨省跟团游终于开放!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激增500%

文汇报 2020-07-15 09:29:26

  暂停了半年之久的国内跨省游恢复开放了!今晚(14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相关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团队游和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与此同时,原定景区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也上调至50%。该消息一经发布,沪上旅行社、旅游平台纷纷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纷纷准备上线,推出相关团队游产品。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实施预订,出行准备工作。

  此前,按照国家文旅部统一要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机构的国内旅游团队业务和“机票+酒店”服务1月24日起停止,1月27日后包括出境团队在内的所有团队游业务和“机票+酒店”服务也全部暂停。此后,虽然逐步开放了市内团队游,但对于旅游机构而言,无异于杯水车薪。

  “终于迎来了跨省游开放的信息,从心底里感到高兴、激动,因为期待这一天真的是太久太久了。能够开放跨省游,也用事实证明我们国家疫情防控的有力成果。”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告诉记者,利用春秋航空优惠机票及新开国内航线,已设计了各种高质量的主题旅游产品近万款,覆盖全国所有低风险地区,如亲子游、房车游、异地自驾游、摄影游等产品居多;针对暑期特点,重点打造海边亲子游、历史古迹亲子游,也已有上千条产品。准备在收到上海市文旅局正式通知后,第一时间上线销售团队游产品。

  目前正逢暑假,旅游平台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7月和8月将相对性地迎来一波持续性的出行高峰。如今,跨省游恢复的消息正式传来,旅游行业复工复产规模再次扩大,无疑将成为助力旅游业复苏的一针最强“兴奋剂”,不仅解决了有效需求不足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恢复了游客与旅游企业信心。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在该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国内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

  携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收到市文旅局关于跨省游开放的正式通知后,已准备好约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会即时上线。而从目前游客的咨询来看,几个家庭组团的小型定制团增加,游客对于出游安全更加关注,因此对吃、住、行的要求会更高。

  驴妈妈平台(含PC、APP、小程序等)跟团、自由行等相关即时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三倍。海南、云南、江浙沪、川渝、甘肃、新疆、贵州等目的地人气最高。

  为了响应跨省游等政策开放,驴妈妈旅游网准备上线多种主题游产品,包括自驾游、亲子游、私家团、精品小团、情侣游、老年游以及机加酒自由行套餐等,总计产品数量在万条以上,覆盖全国出发。其中“驴悦亲子游”主题亲子类产品占比四成以上。

  上海市文旅局同时提醒,跨省游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有序放开,准备出行的游客仍需做好防疫措施。“预约旅游”已成为今后游客出游的主要形态之一,全国景区也将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制度,推动分时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错峰出游,防止扎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