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上海有一条叫做“乍浦路”的美食街,那里藏着上海老建筑的风情

上海周边一点通 2020-07-23 08:00:12

  提起大上海的美食街,不得不说虹口区的乍浦路,她可是上海最早的美食街。

  从横跨在苏州河上的乍浦路桥开始,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乍浦路以美食街的美名享誉上海滩。

  鼎盛时期,长约1200米的马路上前前后后聚集着100多家大大小小的饭店、酒家。

  富祥面馆门面极小,经常要坐在门口露天里,但他家黄鱼面远近知名,常常为了吃到得要赶早!

  金彪生煎王名不虚传,生煎个头大,外皮金黄,底又脆又薄,汤汁超多,每个倒出来都有一汤匙,肉鲜嫩。

  胖阿姨家的冷面甜中带点酸;面条细、韧、弹、滑,夏天吃最爽。

  永祥家的烧鹅好吃到,门口外卖部从早到晚都排长龙。

  还有鱼林岛金龙火锅的酸菜鱼火锅,希望小学堂的拼桌“三八线”......

  每到夜幕降临时分,高低错落、五彩缤纷的霓虹灯广告牌将狭窄的乍浦路两旁建筑映照得流光溢彩,金碧辉煌。

  乍浦路,老建筑群

  璀璨的灯光多少修饰了乍浦路夜的轮廓。但白天的乍浦路老街无不显出几许疲惫和沧桑。

  难得的是乍浦路上曾经和现在还留有许多上海早期的老建筑。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