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她花80万拆掉客厅 138㎡的家变成俩娃的游乐场

装个好房子 2020-08-06 08:00:05

  Laputa,是拉丁文quasi lap outed的结合,寓意着自由奔放,充满希望。Laputa也是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天空之城》的名字。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家,设计灵感就来源于宫崎骏动画中梦幻的“天空之城”。

  其实每个人小时候,心中大概都有这样一个属于自己的天空之城,我们把天马行空的梦想印在脑海里,画在纸上。也许每个人的梦都不尽相同,但这个梦里都包裹着有关童年所有的欢乐。今天我们的小小屋主是一对姐妹花,她们也有着这样一个梦想,而她们的父母,竟然亲手帮她们圆了这个几乎不可能的梦。

  这是一个有爱的四口之家,女主人是一位全职妈妈,平时专职照顾两个可爱的女儿。

她花80万拆掉客厅 138㎡的家变成俩娃的游乐场

  由于自己小时候是单亲家庭,对于家的温暖非常渴望,所以有了孩子之后,就希望可以好好陪伴她们,给她们一个快乐的童年。周末一家人会一起出行游玩,回到家再一起做顿可口的饭菜,窝在客厅看一部喜欢的电影,这都是一家四口最甜蜜的日常。这个138㎡的家并不是他们的第一套房子,看房的时候,夫妻俩感觉户型中规中矩比较一般,不过小区周边的设施和环境不错,想了想还是买了下来。好在房子的墙体基本不是承重墙,可改造性特别强,而且有一整面贯穿的落地窗,采光和视野极佳,让夫妻俩很中意。俩人希望把这个家打造成适合孩子们成长玩耍的空间。不需要传统的客厅,给孩子们一个自在的“游乐场”。

她花80万拆掉客厅 138㎡的家变成俩娃的游乐场

  整个家的设计,可以说是按照小朋友们的梦想来实现的,设计师采用了一些非常规的设计,把孩子们喜欢的滑梯、秋千、海洋球搬进了这个家,整个空间通透干净,温暖又趣味十足。除此之外,还做了很多的柜体,满足二孩之家的储物需求。可以说是创造了家的更多可能性。

户型图

  建筑面积:150㎡

  使用面积:138㎡

  费用:80万

  地点:四川 成都

她花80万拆掉客厅 138㎡的家变成俩娃的游乐场

  ▲原始结构图

  改造提示:

  1.玄关处借用了部分厨房空间,做了一排顶天立地的储物柜,满足一家四口的鞋物收纳需求。

  2.将阳台与一间次卧都并入到了客厅空间,大大增加了客厅的面积与采光,营造出开阔舒适的活动空间。

  3.厨房采用了开放式的布局,厨餐厅一体的设计,让空间更加宽敞和多功能,增加了一家人之间的互动性。

  4.客厅和卧室均做了抬高地面的地台设计,不用担心地面潮湿冰冷,让孩子们可以自由自在的玩耍。

她花80万拆掉客厅 138㎡的家变成俩娃的游乐场

  ▲平面布局图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