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饺子好吃?那是你不懂馄饨

美味来了 2020-08-13 08:00:52

  在饺子的淫威下,馄饨几乎没有容身之所。一向偏爱饺子的北方更是成为了馄饨荒漠,因此,馄饨自然而然落入了江南人的手中。

  曾经就有人说过:“汤料清澈的馄饨,极适宜水软风轻的江南。”

  正如无休无止的饺子大战一般,每个南方人对自己家乡的馄饨也都带有些近乎执拗的偏执。

  光从名字上就可见端倪。川渝的抄手、福建的扁食、粤港的云吞、新疆的曲曲、重庆湖北的包面、江西的清汤......总之,这些所有花名变体都产自同一个妈——馄饨!

  当然,除去这些表面功夫,馄饨江湖中真正的相爱相杀还在于——馅料、皮子和汤底,其中尤以汤底为甚。

  自古就钟情于养生汤头的广东人自然首当其冲,还有用重口调味平定天下的川渝人,也有痴爱清汤寡水的温婉江南......只是汤底,就能把不少门外汉劝退。

  要我说,馄饨这东西,可比饺子玄乎多了!

1 2 3 ... 9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