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糖醋小排是乞丐发明的 上海菜的秘密90%人看呆

上海潮生活 2020-08-18 08:00:21

  家里做的罗宋汤是不用蕃茄酱或是只放极少用以着色的,那汤常常是“清汤晃水”的,飘着几丝红肠而已,蕃茄多不剥皮,不过吃着也很爽口,至今还有许多中学生不愿意吃学校的饭菜,跑到校门口买四五元钱一碗的这种汤,加片面包以做午饭。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关于八宝饭

  这些知识你需要了解

  1.上海的八宝饭最早起源于武王伐纣。

  相传当年商代末主纣统治暴虐无道。周武王率诸侯东征,将纣打败于现在河南省洪县牧野。纣自焚死后周武王得天下,建都于镐。

  在周武王伐纣,建立天下的大业中,伯达、伯适、仲突、仲忽、叔夜、叔夏、季随、季骗八士,功勋赫赫,深为武王和人民称赞。在武王伐纣的庆功宴会上,厨师应景而作八宝饭庆贺。八宝象征有功的八士,使用山楂则寓意火化纣王。

  2.八宝饭里的八种配料其实都有寓意。

  八宝饭用料讲究,是有象征的。莲子象征婚姻和谐和好;桂圆象征团圆;金橘象征吉利;红枣象征早生贵子;蜜樱桃、蜜冬瓜象征甜甜蜜蜜;薏米仁系仙鹤转化而成,象征长寿、高雅、纯洁;瓜子仁是鼓板的变体,象征生活有规律,平安无灾祸;红梅丝与龙门同色,含有鼓励进取、祝福顺利的意思;绿梅丝象征长寿。

  好了,就说到这里了

  这些上海菜的秘密大家都知道了吗?

 

上一页 1 ... 6 7 8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