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推荐新闻

分享

9月新规:八类药品不再纳入基本医保 这5条影响出行

中新经纬 2020-09-02 08:00:30

  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范围扩大

  海关总署8月13日发布《关于扩大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范围的公告》明确,自2020年9月1日起,在现有试点海关基础上,增加上海、福州、青岛、济南、武汉、长沙、拱北、湛江、南宁、重庆、成都、西安等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试点工作有关事项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75号执行。

  《资源税法》、新《固废法》施行

  自2020年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正式开始实施。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司长卜祥来介绍,相比资源税暂行条例,资源税法对税目进行了统一规范,调整了具体税率确定权限,规范了减免税政策。同时,根据资源税法授权规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陆续审议通过了本地区应税资源的具体适用税率、计征方式和减免税具体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也将自9月1日起施行,新《固废法》加强了过度包装、塑料污染治理力度。明确指出,违反本法规定,生产经营者未遵守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强制性标准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者有关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除全国性新规外,一大波地方新规也将自9月1日起施行!

  广东:每户家庭限购一套共有产权 住房

  广东省住建厅等六部门7月发布《关于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的指导意见》提出,共有产权住房面向符合当地规定条件的城镇无房家庭(含单身居民)供应;各地应将符合条件的人才、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在粤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纳入共有产权住房的供应范围;每户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共有产权住房。指导意见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东莞:大专学历未满40周岁可申请入户

  《东莞市人才入户实施办法》自2020年9月1日起实施,《办法》提出,具备国内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年龄未满50周岁的人员;或具备国内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学历,年龄未满45周岁的人员;或具备国内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大专学历,年龄未满40周岁的人员,在东莞依法参加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可申请将户籍迁入我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