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原创

分享

迎更多上海游客赴喀旅游!上海援疆包机项目启动

上海热线 2020-09-23 14:21:46

    上海热线讯,9月22日,喀什来沪举办2020上海旅游援疆喀什推介会,宣布上海援疆包机项目宣布正式启动,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与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援疆包机协议,多家旅游企业也与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签署了"引客入喀"合作协议,未来,将积极组织更多上海游客赴喀旅游。

    当天,喀什地区及其管辖的莎车、巴楚、泽普、叶城四县,纷纷展示了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及浓郁的民族风情,并与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及到场旅游企业对接。

    现场还特设喀什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特色展示区以及喀什地区农民画展,展出了50幅农民画作品,均出自喀什各地农民画师之手。这些画作用彩笔多维度的展现了喀什独有的地域文化、民族风情与自然风貌,展现了喀什各族人民团结有爱、和睦和谐与互相守望。

    据介绍,喀什是古“丝绸之路”重镇,旅游资源独特,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民族风情交相辉映。近年来,喀什地区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最具潜力的优势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来培育,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主体相结合,突出民俗风情,挖掘文化元素,整合旅游资源,完善功能配套,加强市场监管,着力打响“丝路风情•醉美喀什——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的旅游品牌。

    目前,喀什地区旅游产业已基本形成5A级景区集群与五星级酒店集群共同发展,以自然和人文景观与休闲度假有机结合,以民俗风情与历史文化共同体验的点、线、面相结合的旅游产品体系,叫响了歌舞之乡、瓜果之乡、长寿之乡、玉石之乡、美食之乡、历史文化名城、丝路风情、高原灵境等八张名片。

    截止目前,喀什地区拥有A级景区46家(5A级3家)、星级饭店30家(5星级1家)、星级农(牧)家乐81家(五星级9家)、旅行社32家。2020年1-5月,我区共接待国内游客407.27万人次,同比增长16.9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为35.24亿元,同比增长2.56%。

    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业已经成为喀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主导产业,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为喀什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应有贡献。今年是上海援疆23年,对口支援喀什第10年。未来,也将持续推动"旅游援喀"的战略实施,形成沪喀一家亲、民族大融合的和谐局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