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健康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帕金森管理预防:提高疾病认知,早发现早治疗

上海热线 2020-10-26 10:54:57

    上海热线讯,帕金森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数据显示,我国帕金森病患者已达250万,而每年将新增10万病例,帕金森病患者群体越加庞大。然而,很多帕金森病患者缺乏较好的就医意识,接近15%的患者甚至在患病2年以上才去医院就诊,错失了早期治疗的最佳时机。

    为此,在重阳节之际,10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开展"帕金森病管理及预防"为主题的患教活动,向广大中老年人群传递关爱的同时,也见证了中国首批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暨帕金森病诊疗培训基地的启动。

    "老年人和家属要增强对帕金森病认识,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可有效控制病情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振国教授在与观众交流中提醒,"虽然帕金森病尚无法完全治愈,但专业医生的早期干预,患者及家属配合系统性治疗,就能够大大延缓疾病进程,提升患者生活质量。"

    据了解,国际公认的帕金森病治疗三大目标是:控制运动症状、预防运动并发症以及改善非运动症状。"事实上,依靠现有的医疗技术还不能根治帕金森病,能做到的就是通过科学管理疾病,尽可能延长症状良好控制的年限,提高生活质量,保持自如生活。"刘振国教授如是说。

    想要实现这三大治疗目标,在治疗之初就要考虑到疾病的长期管理,特别是非运动症状的改善。刘振国教授强调,"大家对帕金森的了解更多是震颤、肌肉僵直等运动症状,但其实多数帕金森病患者还伴有一系列如焦虑、抑郁、便秘、睡眠和认知功能障碍等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的非运动症状。"

    在刘振国教授看来,帕金森病的抗争是患者们持续一生的战役,规范的诊疗流程对于改善患者症状并保持较高的生活质量尤其重要。而当天,新华医院正式启动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就是为了大大缩短传统问诊和检查流程,为帕金森病患者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一站式管理服务。"相比传统的专科门诊来说,一站式诊疗中心将遵循统一诊疗指南、统一管理流程,让病友们能更便利地享受到国内领先的帕金森诊疗服务。"刘振国分享道。
"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