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健康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造福白内障患者眼健康 推进创新成果可及性

上海热线 2020-11-06 23:35:21

    上海热线讯,众所周知,白内障是全球排名首位的致盲性眼病。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统计,我国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90%。由于不良的用眼习惯,白内障的发病年龄近年来也开始呈现年轻化趋势。手术是目前唯一科学治疗白内障的方式。

    在此背景下,日前,强生旗下眼健康业务强生全视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向海南"乐城之光公益项目"无偿提供全球领先的Catalys飞秒激光眼科治疗系统,供白内障手术使用,以进一步提高白内障医疗器械的可及性。

    据介绍,"乐城之光公益项目"是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海南自贸港全球创新医药临床促进中心联合发起、强生全视提供支持的白内障患者援助与疾病教育项目。该项目将在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向符合援助条件的全国白内障患者,免费提供两百例由Catalys飞秒激光眼科治疗系统辅助的白内障手术,预计将为患者减免手术费用共计约180万元人民币。此外,该项目未来还将开展白内障医师教育和患者教育,推动白内障学科的继续教育,提升国内眼科医生的诊疗技术,造福更多白内障患者和家庭。

    "我们很高兴能支持'乐城之光公益项目',充分发挥强生全视在眼健康领域的专业优势和创新科技,帮助更多中国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强生眼力健中国区总经理王利平表示,"强生全视始终致力于把全球领先的前沿科技和创新产品带到中国,改善人们的眼健康。本届进博会上,强生也带来了十余款中国首秀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期待携手各方力量,为全国患者的眼健康带来福祉!"

    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宁宁则认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白内障患病人数正呈逐年增长趋势。继续做好白内障患者复明工作,尤其是贫困人口的白内障复明工作尤为重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