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健康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聚焦公众健康 强强联合,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上海热线 2020-11-07 16:29:12

    上海热线讯:11月6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携手葛兰素史克(GSK)共同签署 了"健康中国-长三角项目" 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领域的优势,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加速推进免疫规划一体化建设,为健康中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为携手长三角 "三省一市" 打造长三角免疫规划一体化,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计划于2020年11月至2021年12月开展 "健康中国,长三角先行——长三角免疫规划一体化建设项目",重点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青少年健康保护现况调查及健康干预促进,对特殊健康状况人群的预防接种提出接种指导建议,协助建立长三角地区疫苗接种服务平台的跨省对接,举办长三角区域免疫规划一体化预防接种人员线上培训班。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樊燕荣表示,作为持续关注医疗健康领域公益慈善组织,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为公众提供全方位健康支持,为公众、医生、政府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呼吁更多人关注疾病预防。此次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与GSK的合作有望解决特殊健康状态人群预防接种难点。

    同时,北京白求恩基金会与GSK此次联手签约的"健康中国,长三角先行--长三角免疫规划一体化建设项目",还将进一步细化,将目光聚焦在守护青少年健康,预防宫颈癌的发生上。

    根据全球癌症统计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新发宫颈癌约57万例,因宫颈癌死亡人数高达31万人。在我国,情况同样不容乐观,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几乎占到了全球的五分之一,这给我国带来了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2018年,中国宫颈癌年发生病例10.6万例,死亡病例4.8万例,相当于每5分钟就有1名女性罹患宫颈癌,每10分钟就有1名女性死于宫颈癌。

    相关专家表示,高危型HPV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必要因素。流行病学数据显示,我国高危型HPV感染存在两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是15~24岁,第二个高峰期是40~44岁。通过HPV疫苗接种结合定期筛查可有效预防宫颈癌发生。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推荐,9-14岁未发生性行为的女孩为HPV疫苗首要接种人群。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