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健康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专家:关注乙肝防控 接种不仅仅只是儿童需要

上海热线 2020-11-12 15:47:50

    上海热线讯,我国约有8600万乙肝感染者,约占全球的30%。其中,有超过2800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数据显示,中国慢性乙型肝炎诊断率仅为19%,抗病毒治疗率仅为10-11%。早期乙肝症状不明显,易被患者忽视,导致就诊滞后,逐渐进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严重威胁患者生存。

    对于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许洁日前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GSK展台分享时表示,乙肝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传染病,可导致人体肝脏损。因此,首先要做的便是筛查,把表面抗原阳性的病人筛查出来,看他到底属于什么情况,然后看24周和28周之间判断这个病人是否需要进行处理。此外,还需要再进行一个婴幼儿的免疫、分娩的管理,包括后期的随访以及母乳喂养的指导,最后在孩子第7月的时候,对孩子进行评估,看这个孩子是否感染了,乙肝疫苗是否阻断成功的情况。

    许洁还建议,通过免疫的接种乙肝疫苗使得乙肝阻断,避免进展成肝癌、肝硬化的水平。"我们现在不仅呼吁儿童接种疫苗,实际上我们也呼吁成年人当中没有接种乙肝疫苗的也可以接种乙肝疫苗"。许洁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