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打破"国际酒店"崇拜 华住"东方自信"剑指中高端

上海热线 2020-12-09 06:22:26

    上海热线讯,12月8日,"中国经济新趋势论坛暨2020华住世界大会"第五站如期在上海举行,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华住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华住集团总裁兼华住中国CEO金辉、华东地区头部企业代表以及数百名加盟商等悉数到场,就酒店行业新趋势和区域新格局展开探讨和分享。

    在现场,许小年指出,中国经济已进入后工业化的发展阶段,经济增长的动力从投资转变为供给侧的创新。企业依靠创新提高效率,开发新的市场,增加就业,提高民众的收入。只有收入增加了,才能拉动消费需求。企业是确保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的核心与关键。在后工业化时代,竞争在持续加速,只有保持创新,提升差异化竞争能力,才可以扩大市场份额,转变经营方式和经营思路,占据行业领先地位。

    对于酒店业在2020年遭受的疫情"黑天鹅"冲击,华住集团创始人季琦则将其看作是对酒店行业最大的压力测试。他指出,尽管所面对的疫情冲击几无差别,但单体酒店与品牌连锁酒店在承压能力上呈现明显差异。因流量、品牌力、技术、供应链等方面的薄弱,大量单体酒店没能挺过此轮冲击波,从强化抗风险能力的角度出发,后疫情时代酒店业品牌连锁化加速是大势所趋。

    季琦认为,细分到高端酒店市场,此前国内高端酒店多以地产附庸的身份出现,投资星级酒店大多数不是为了盈利,其落地主要为提升周边房产销售溢价或满足地方政府形象要求,导致产品同质化严重,且过于追求大而全,呈现出明显的"非市场化"特性,导致投资回报效率不高。而以几大"国际联号"为代表,尽管其品牌历史声名在外,但受基因、理念、沟通机制等因素限制,其团队缺乏对国人需求的深入理解,在运营管理上往往面临本土化的巨大挑战,"分手"现象时有发生。

    事实上,针对国内高端酒店由来已久的痛点,作为后来者的华住凭借根植于本土、深度洞悉市场的管理团队,以及强大的体系化建设能力,展现出了本土酒店品牌前所未有的竞争优势。季琦坦言,提起高端酒店品牌,大家联想到的都是国外的品牌、语言体系及标准;华住则旗帜鲜明地提出东方自信、东方文化和东方理念。"中国酒店业的供给侧存在问题,高端酒店大量同质化引发价格战,但市场需求却迟迟得不到满足,华住的初心,是希望能够给广大的中国人提供一个可靠的、有审美的产品,而不单单是睡一觉",季琦说。

    据悉,目前,华住旗下品牌全季、桔子、桔子水晶、漫心等均在蓄势发力,同时,华住也正计划将DH旗下酒店品牌引入国内,以输出中国服务、加速本土高端品牌崛起、弘扬东方自信。

    谈及华住未来的高端战略,华住也表示,到2023年底,将保持每年新增至少100家门店的增长速度,在全国范围内实现高端品牌门店达到500家的布局。

    具体而言,从产品设计上,借势蓬勃增长的中国经济,以东方自信与中国服务为根基,打造兼具高品质和高回报的新一代高端住宿产品;从市场区域来看,重点布局1-3线城市的核心商圈和城市新地标,以及旅游休闲目的地;从物业选择来看,一方面通过物业改造和品牌升级实现存量物业的重塑和焕新,挖取存量酒店的潜在价值,另一方面与优质地产开发商及业主合作,回归酒业行业的本质,实现增量酒店物业的价值最大化;从酒店运营管理方面来看,输出华住专业化和高效率的管理能力,依托华住会员流量、IT系统、共享服务中心等大连锁优势,助力酒店GOP在原基础或行业平均值上实现10%左右的增长。

    华住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将在创新产品和运营模式上聚焦中国新一代消费者的消费偏好及价值观的转变,链接外部的服务品牌和能力为自身赋能,坚持流量,技术和效率的核心打法,旨在为高端酒店业主创造超越期待的价值。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