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在上海,成绩一般的初中生如何选择,中本贯通还是普高?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1-28 08:52:03

  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了中考的重要性。某种意义上来说,中考甚至要比高考更重要。这场考试基本决定了学生的未来发展方向。且新中考改革后,名额分配的比例将大幅度提高,这也导致了中考复读生的机会更加少了,也就是说这是个一锤子买卖,成败在此一举。

  能够考上重点高中,那没什么好说的,目标自然就是考大学,甚至是考985,211等一流大学。但是,到了初中,学生之间的差距开始逐渐拉开,对于考分不够上重点的学生来说,选择就非常重要了。

  那么在魔都,成绩一般的初中生如何选择,中本贯通还是普高?

  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并不是一句话就能说清楚的,需要综合分析,多方对比。

  普高的优势在哪里?

  普通高中虽然不在义务教育的范畴之内,但相对来说一个成绩一般的初中生最好还是上普通高中。其原因有四:

  第一、普通高中比中本贯通的机会更多,选择多元化。这一点很好理解,初中生在经历中考以后毕业,年龄方面是一个问题,年龄小很多兴趣以及爱好具有不确定性,中本一贯通会让学生的专业定下太早,对于未来的发展非常不利,同时很多学生在读完以后发现最后根本不是自己喜欢的,那个时候想再次更改的话就比较难了。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