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一线城市领涨2月楼市 调控效果有望逐渐显现

中国证券报 2021-03-17 08:00:23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有升有降,同比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

  分析人士表示,2月受就地过年倡议以及多数售楼处春节期间“不打烊”的影响,热点城市市场热度走高。随着多地楼市调控加码、信贷政策收紧等影响显现,预计后期房地产市场热度将逐渐回落,房价涨幅或趋于收窄。

  一线城市涨幅居前

  数据显示,2月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由1月的49个增至55个,为近一年最高水平;二手房房价下跌城市数量则为近一年最少,仅14个。

  从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看,一线城市包揽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前四名。数据显示,2月,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二手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2%、1.3%、1.0%和0.9%。上海位居70城首位,其次为北京、广州、深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去年全年新增信贷规模刷新历史纪录,企业贷款与个人按揭贷款政策均比较宽松,拉动了一线城市购买需求。2月,4个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占据全国前四实属罕见,预计一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收紧。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认为,受今年就地过年倡议影响,多数外地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年,带动市场需求大量释放,市场活跃度较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