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要命了!100斤方管高空砸落,126根都在晃!沪上一小区,头顶都是“雷”……

新民晚报 2021-03-22 08:00:53

  排除隐患

  要等多久

  这么多隐患为何还能如此“堂而皇之”地存在?业主纳闷,物业郁闷。他们直指:

  去年9月已成立的新一届业委会“动作太慢”。

  新一届业委会刚成立时,物业就提出,“别墅区”楼梯旁装饰条、瓷砖脱落等安全隐患要尽快排除。

  但得到的答复是:

  “别墅区”暂时先不解决,等到“大修”的时候再一起处理。

  物业强调“人命关天的事”还是先解决为好,但有业委会成员再一次表示“不要紧,等商量后再说”,这一等就是半年多

  上实物业春天花园管理处人员颇为无奈:

  这么多隐患,我睡觉都不踏实!

  3月10日书面向业委会反映了6项安全隐患问题,但“四位一体”工作群中,业委会的回复也有点“漫不经心”

  物业递交给业委会的安全隐患报告

  由于小区维修基金账户没有开通,物业公司曾向业委会提出,能否先用小区公共收入解决部分工程款问题,但业委会仍没有给出答复

  据了解,成立半年多,新一届业委会甚至连小区工程维修的报修流程制度都没有制定,维修基金账户也没有开通,居民基本的房屋漏水也无法维修。

  帮忙君拨打小区业委会主任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帮忙君将相关情况向街道管理办、小区居委会等反映。相关人员回复:

  ■ 针对小区的部分严重安全隐患已指导物业采取了临时措施,目前正在要求小区业委会尽快完善相关制度,打通正常维修流程环节。

  ■ 将联合房办进一步约谈,督促业委会尽快履责,早日排除小区里一连串的安全隐患。

  业主委员会是业主大会的执行机构,管好小区的事,业委会的成员们责无旁贷。但长期以来,小区缺少维修基金账户,缺少报修流程制度,“性命攸关”的安全隐患比比皆是,但 新一届业委会却依然“笃笃定定”,半年多不见动静。业委会的成员们,请牢牢记住:

  小区是每个人的家,也是你的家,为了大家的安居,在其位必须谋其事!

  小区里头顶上的“巨雷”到底何时排除?1000多户居民的居住安全谁来保障?帮忙君将继续关注。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