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以咖啡之名致敬上海 星巴克倾情参与上海咖啡文化周

上海热线 2021-03-22 15:26:15

    咖啡,是上海独有的“海派文化”的一种印记。作为舶来品传入上海的百余年间,咖啡悄无声息地浸润着这座城市的日常生活。如今,上海拥有远超全国其它城市的咖啡馆数量,是名副其实的“咖啡之都”。同时,她也是星巴克全球门店数量最多的城市,超过800家门店分布于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

    3月22日,“上海咖啡文化周”新闻发布会在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以下简称“上海烘焙工坊”)正式举行。上海各大主流媒体及咖啡界同行们在热情的星巴克伙伴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这座星巴克中国唯一的“咖啡奇幻乐园”。在感受沉浸式咖啡文化的同时,各位嘉宾还现场体验了由星巴克伙伴匠心调制的“致敬上海”臻选限定咖啡饮品。从3月22日,上海烘焙工坊及全市部分臻选门店将同步上市“致敬上海”系列限定臻选咖啡饮品及商品,并在门店举办丰富多彩的咖啡教室系列活动,邀请全市市民近距离感受咖啡带来的乐趣。

图: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外景

    一杯咖啡,融合社区连接世界

    自2000年在上海开设首家门店以来,星巴克不仅带来了独特的咖啡文化,更融入到这座城市的发展中。目前,星巴克在上海拥有超过800家门店近万名伙伴。得益于上海前瞻性的城市战略导向和多元发展的商业环境,星巴克已在上海试点开出多个‘首店’,如海外首家臻选烘焙工坊、全国首家星巴克臻选·酒坊、星巴克臻选咖啡·焙烤坊、中国大陆首家集装箱店……以丰富的门店业态,为上海乃至全国的咖啡爱好者提供更多创新体验。同时,手语门店、宠物友好门店、社区体验店、啡快概念店的相继推出,也在丰富门店类型的同时,拓展了更多新的消费场景,来满足顾客的多元化需求。每一家门店不仅是市民聚会访友的“城市会客厅”,也是上海连接世界的窗口。

    其中,2017年开业的星巴克海外首家臻选烘焙工坊,为上海市民带来了前所未见的沉浸式全感官咖啡体验。自开业以来,凭借咖啡烘焙与零售相结合的全新零售业态、新颖独特的创意饮品以及与众不同的沉浸式咖啡体验,上海烘焙工坊以极富想象力的创新,持续保持活力,为超过840万的海内外游客创造了许多美好,不仅成为深受国内外游客喜爱的上海新地标之一,也是全球咖啡爱好者们来上海的必打卡之地。

    3年多来,上海烘焙工坊累计举办了超过1000场咖啡品鉴活动,十几位业界顶级大咖、世界冠军级选手先后受邀来这里进行咖啡文化交流,参与的顾客也从咖啡小白到咖啡老饕,从周边的社区居民到弱势群体,让更多消费者因此走近咖啡,爱上咖啡文化。

图:星巴克臻选咖啡豆卡拼接成的“上海墙”

    此外,上海烘焙工坊还多次作为城市新地标出现在上海城市宣传片中,并作为连接世界的窗口之一,在引领大家感受星巴克极致顾客体验的同时,也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上海与世界接轨的商业活力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了上海的一张新城市名片。

    同时,作为星巴克中国的创新中心,上海烘焙工坊累计首发150多款全新饮品及数个品类,其中,有三分之一的饮品及品类已成功从上海烘焙工坊推广到全国星巴克臻选门店甚至全国门店,让更多全国其他地区的消费者也能享用到烘焙工坊的明星产品,提升了整个星巴克中国的顾客体验。2019年10月,星巴克中国旗舰版Bar Mixato臻选咖啡酒坊亮相上海烘焙工坊,以耳目一新的酒吧体验为咖啡奇幻乐园再次创新注入新鲜感,吸引更多新老顾客前往探索。目前,上海已有8家Bar Mixato臻选咖啡酒坊,成为市民游客体验“夜上海”的全新选择。

    当上海元素遇到咖啡

    此次,星巴克首次参与“上海咖啡文化周”,诚意推出了“致敬上海”系列限定臻选咖啡饮品,这些饮品以上海传统美食或地标为灵感,融合咖啡与上海元素,带来极具海派风味的咖啡体验。“花生牛轧风味拿铁”仿佛是一杯可以喝的花生牛轧糖,浓厚的慕斯口感洋溢着上海人小时候过年的甜蜜;“上海黄酒玛奇朵”里黄酒和话梅牛奶交融,缓缓注入臻选意式浓缩,泛起海纳百川的沪上风情;“弄堂晚风”则以臻选冷萃为主题,与话梅糖浆、黄酒和冰块震摇,以上海人的传统口味,带来城市记忆的温度;“外滩雾晓”是将气致冷萃中调入香草籽风味糖浆,覆以粗糖风味奶沫,最后撒上些许咖啡浆果风味的糖粒,宛如矗立在飘着晨雾的外滩。

图:星巴克“致敬上海”系列限定臻选咖啡饮品

    市民们和咖啡爱好者们可以前往上海烘焙工坊以及上海部分星巴克臻选门店品尝“致敬上海”系列饮品,选购上海市花——白玉兰系列和路牌系列商品,更可以报名参加上海烘焙工坊一年一度的重磅节目——工坊大咖秀,与世界顶级的大咖面对面交流咖啡的知识,满足对未知咖啡世界的好奇心。咖啡文化周期间,大家还可以免费参与在臻选门店举办的各类咖啡教室活动,从咖啡品鉴到咖啡调酒,或与星巴克伙伴一起品鉴当季臻选阿尔萨西亚庄园的系列咖啡,探讨咖啡未来面临的挑战以及可持续咖啡的话题。

    上海咖啡文化周恰逢春暖花开的季节。市民们和咖啡爱好者可以呼朋唤友,以上海星巴克特色门店为地标,走遍上海,在体验浓郁的咖啡文化的同时,感受上海这座城市在时间的变迁中蕴藏的特有人文气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