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葱荒”来了?!这里1公斤卖到43元!民众直呼“吃不起”!自己在家种

央视财经 2021-03-23 10:49:45

  近期,韩国农产品价格普遍上涨,其中,大葱价格的涨势尤为明显,价格同比 猛增3倍多,创下过去四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大葱价格高企,催生出不少都市农夫,许多民众为节省开支,不得不自己在家种大葱吃。

  作为一种调味蔬菜,大葱一直是韩国民众日常做菜的必备菜品,煮汤、酱菜等料理都少不了大葱。自上个月起,韩国市场上的大葱价格一路飙升,这个月,大葱的平均零售价每公斤高达7400韩元, 约合人民币43元,让离不开大葱的韩国民众直呼 “吃不起”,竞相选择在家种植大葱。

  韩国首尔市民金吝贞:最近大葱价格太贵了,会有些负担。不过有了自己种的大葱,我可以省下一些买葱的钱,吃不了的还打算切成小段冷冻起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