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车票机票预订火爆!“补偿式返乡”要来?

中国网 2021-03-24 09:45:07

  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清明节和“五一”假期旅游产品预订火爆,机票预订量均超2019年同期,机票价格也迎来反弹,部分热门航线票价涨幅超过两位数。

  防疫形势良好,出行政策放宽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总体保持良好态势,国家卫生健康委21日表示,国内低风险地区持健康通行“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出行,各地不得擅自加码。

  一些政策限制也放宽。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通知,明确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由各省(区、市)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自行掌握。

  文化和旅游部还公布《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3月修订版)》,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上限由各省(区、市)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确定,不搞“一刀切”。记者注意到,在新版指南中,上一版指南提出的“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已经取消。

  北京近日明确,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京,环京地区通勤人员进京不再查验核酸证明,恢复进出北京市跨城出租车、网约车、顺风车业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