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国货“击退”平价韩妆 大众美妆消费市场格局已变

第一财经 2021-03-25 08:00:28

  又一个韩妆品牌撑不住了。

  曾经流行一时的伊蒂之屋(ETUDE HOUSE)日前被传将关停中国内地的线下店铺,只保留电商业务。

  第一财经记者向其母公司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求证,未得到正式回复。一些接近该品牌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伊蒂之屋在过去两三年已式微,疫情暴发后加速关店,目前内地的单品牌店铺不到十家,基本接近清盘收尾状态。记者日前走访了其官网上显示的几家上海门店,如中山公园附近的龙之梦店以及南京东路宏伊国际广场店,皆被告知已经关门歇业。

  除了伊蒂之屋外,一些平价韩妆品牌的日子也不太好过,自然共和国(NATURE REPUBLIC)、思亲肤(Skin Food)等都开始退出线下市场。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现在说某个品牌没落为时过早,变化的背后其实是中国市场销售渠道等风向转变,传统的单品牌店不再流行,更能引流的是平台电商以及客流量更大的彩妆集合店、新零售店。

  无论如何,眼下的中国美妆市场已经是另外一番景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