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10个特大城市GDP:成都居首 8城过万亿

第一财经 2021-03-30 08:00:53

  特大城市是我国城市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人口向大城市集聚,特大城市快速发展壮大。当前特大城市经济总量如何?

  特大城市是指城区人口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城市。根据住建部近期公布的《2019年城市建设统计年鉴》,东莞、武汉、成都、杭州、南京、郑州、西安、济南、沈阳和青岛这10个城市的城区人口处于500万到1000万之间,属于特大城市。相比上年,特大城市增加了1个,即济南。

  根据第一财经记者梳理,这10个特大城市中,有8个城市2020年GDP突破了万亿元大关,位居第一的成都是最低的沈阳的2.7倍。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