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月薪2万、工资每年涨15% 还招不到人?!缺工近6000人!咋回事?

央视财经 2021-04-02 08:00:37

  今年春节,很多城市鼓励工人就地过年,往年需求量巨大的普工似乎不那么紧张了,但是各家企业依然面临着技术工人短缺的问题,特别是一些企业进行了产业升级、推进智能化生产,对高水平技术工人的需求越来越大,结构性缺工更加严重。

  珠三角急需技术工人

  职业学院学生成抢手香饽饽

  方贺云是东莞市一家电子产品企业的负责人,最近一段时间,他每天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不停地找关系托朋友,帮他寻找一名有经验的技术工人,为此他还给出了相当优厚的待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方贺云着急的岗位是注塑车间的技工,他们需要在托盘上涂覆一层软胶,防止托盘上的物品滑动。一个合格的技术工人需要根据不同的产品设置不同的压力、温度、时间等技术参数。压力过大,就会在托盘边缘产生多余的毛边,只能二次加工清除。压力不够,又会出现缺胶的现象,导致产品报废。

图片

  方贺云告诉记者,一个废品的损失大概在30元左右,而一个好的产品利润也不过几元,卖10个好的产品才能填补一个废品的损失。方贺云需要尽快找到更好的技术工人。

1 2 3 ... 9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