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健康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关注近视率 角膜塑形镜验配流程最新专家共识出台

上海热线 2021-04-06 16:14:57

    中国青少年近视问题异常严峻,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如因缺乏控制管理,近视一旦发展成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将会大大增加罹患各类眼部疾病甚至失明的风险。遏制青少年近视蔓延态势,加快培育高效、精准、规范的管理方案迫在眉睫。而俗称OK镜的角膜塑形镜是目前近视防控的主流解决方案之一,可有效延缓儿童和青少年近视进展,对希望夜间配戴以便白天保持清晰视力的孩子尤为便利。

    在此背景下,近日,全国数十位顶尖眼视光专家齐聚,解读最新版角膜塑形镜验配流程专家共识。该共识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成员撰写,视光企业依视路组织发起推广和教育工作,旨在结合临床实践经验和最新科研发现,对角膜塑形镜验配流程进行规范,为临床疗效及安全管理提供专业指导,推动行业标准的建立与升级。

    这份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组长吕帆教授协组员共同执笔起草的《角膜塑形镜标准验配流程专家共识2021版》,发表于中华眼视光学与视觉科学杂志,新版共识对角膜塑形镜适应症和禁忌症、规范验配流程、验配流程中规范检查等事项进行了详细梳理。而依视路近视管理团队推出的"依流方案"角膜塑形镜标准验配流程,也得到了业内的积极响应。

    据悉,该共识是凝聚行业共识、推动行业升级、构建行业标准的又一力举。"想要改变中国近视人口多且矫正人数少这一现状,视光医生的专业推动力量不可或缺。基于近视防控的严峻现状,我们将致力于把优质的近视解决方案带给患者,同时也将继续与专家学者携手,力促达成关键议题的权威共识,用更高标准、更严规范守护青少年的眼健康,造福更多的中国青少年。"依视路大中华区视力保健总裁林国樑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