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健康新闻

分享
消费频道

《2021大健康趋势发展报告》共话产业新机遇

上海热线 2021-06-29 13:17:26

    6月29日消息:近日,医趋势旗下Med+研究院在上海重磅揭晓了《2021中国大健康趋势发展报告》,与产业各方一道,探讨未来十年,中国医疗产业新机遇。

    《报告》显示,当前,中国65岁以上老龄人口突破1.9亿,超过G7国家同龄人口之和。这意味着中国老龄健康市场的潜在需求,同时多于G7国家相加之和。到2030年,中国65岁以上的老龄人口将超过2.6亿,超过日本人口的2倍,届时,中国将步入"超级老龄化社会"。老龄人口的巨大医疗需求,对于医疗行业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

    《报告》认为,未来十年,最好的医疗健康产业机会在中国。经历漫长等待与积累后,中国医疗创新将突破临界点,进入爆发式增长,或将诞生世界级的医疗产品与技术公司,与美国并行,成为全球大健康行业创新双引擎。

    《报告》显示,对于患者而言,最终诉求不在于创新产品,而是能够治愈疾病的解决方案。所以,未来医疗公司一定要有一种思维,要为医生和患者提供一种先进的技术或者解决方案来使其获得增益,并且对产品进行持续的优化和迭代创新,这也是构建竞争壁垒的一环。

    《报告》认为,未来企业之间的竞争将不单单是产品之间的竞争,而是产业链整合,解决方案串联等一系列综合能力的竞争。应用创新理念、数字化工具建立"以患者为中心"的健康服务体系,才是数字化趋势下,医疗健康行业的终局。

    随后,在《基于2030转型下的健康趋势风向标》圆桌论坛上,嘉宾们普遍认为,大健康行业在双循环和加速创新下,中国已经或即将成为其全球第二大市场,整个中国医疗系统运作在经历创变。无论是企业业务转型还是组织转型都一定是更敏捷的。要创造更敏捷的组织就要打破以往,从观念到流程进行全面重塑。

    与此同时,当天,医趋势与医人才还以寻找中国医疗人才的力量为主题,发布大健康行业首届大健康垂直领域T+Employer卓越雇主认证企业,通过层层筛选,评选出了16家T+Employer卓越雇主,全面涵盖医疗、生命科学、医药、Biotech、CRO、互联网医疗行业,揭示了大健康行业趋势和源动力。其中,T+意为Talent plus,旨在从六大方面延展人才及雇主的力量——Target、Top、Trend、Total、Transfer、Trust。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