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消费频道

买车买房都免息!月入5万元!这几类人才超吃香!来看看你符合条件吗→

央视财经 2021-07-21 14:48:32

  现在,高考考生在忙着准备填报志愿,而对于各大院校毕业生来说,也是就业的冲刺阶段。教育部数据显示,今年1到5月,就业市场回暖明显,应届生的招聘规模同比增幅达到了52.5%。哪些人才更受欢迎呢?

  分股权 免息买房买车 云计算人才“重金难求”

  在北京的一家科技公司,应届毕业生薛顺胤,正在应聘云计算技术的相关岗位。

  记者了解到,我国近年来提出的“新基建”七大领域中,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5G等都与云计算直接相关。但是,目前只有部分高校开设了云计算相关的研究生课程。需求大、供给不足,让不少企业感到招聘压力很大。某科技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人员卢华表示,对于像云计算这样的高端技术人才,他们几乎全年都在招聘,但是每年的人才缺口还是有100人左右,行业内也是常年处于抢人大战的状态。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争抢优秀人才,仅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和员工发展平台,已经远远不够。

  某数据科技公司董事长许广彬:我们拿出了一大批的股权来激励员工,而且拿了3000万出来,让我们的核心员工去买房买车,免息借给员工,减轻一些刚入职员工的压力。那么,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究竟为何这么抢手呢?郭晓,已经是业内小有名气的云计算工程师,郭晓告诉记者,云计算工程师这个岗位之所以含金量高,因为他不仅要能构建云系统,还要能够对云资源进行管理、应用和服务,非常考验技术人员的综合能力。由郭晓牵头,为无锡地铁构建的云平台,就整合了上百台服务器和数10套的存储系统,极大提升了地铁的通行效率。2020年,我国的云计算市场规模达1781亿元,预计未来市场仍将保持30%的增速。未来5年,我国云计算产业人才缺口预计将达到150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