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在外地缴纳的公积金可以在异地买房吗?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1-10-28 08:00:59

  公积金使用是限制地区的,一般都只能在缴存地使用。目前有少部分城市实现了公积金互贷互通,这些城市才能跨地区使用。在使用公积金之前,可以先确定自己所在城市公积金是否有能够互贷互通的城市,自己想要使用的城市是否在政策规定范围内,具体以当地公积金管理政策规定为准。

  公积金使用条件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政策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

  (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七)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户口迁出本市的;

  (八)非本市户籍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不在本市就业且离开本市的;

  (九)职工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

  (十)职工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造成生活严重困难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