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养老金和最低工资标准都涨了,全国第一;扶持就业、整治欠薪,还有这些政策→

话匣子FM 2021-11-01 08:00:14

  (10月27日)

  人社部在2021年第三季度

  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16个省份提高了城乡居民

  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

  超过去年

  这其中就包括上海

  而关于就业、拖欠工资等问题

  国家也将出手支持

  16省城乡居民养老金上涨,累计结余6.53万亿元

  据人社部消息:截至目前,今年全国已有16省份提高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

  其中,上海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1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 1200元,提高了100元,为全国最高。

  今年职工基本养老金也实现了连续上调,且新增部分已全部发放到位,1.27亿退休人员受惠。两项养老金上调,合计惠及近2亿人。

  关于养老金的结余问题,人社部也进行了公布。截至9月底,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10.21亿人。1-9月,基金总收入4.78万亿元,总支出4.57万亿元,累计结余6.53万亿元,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人社部此前表示,个人养老金拟采取个人账户制,年度缴费额度的上限今后将随着经济发展、工作水平的提高来逐步调整,提高缴费的上限。

  18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上海高居全国第一

  相比2020年多数省份暂停上调最低工资,2021年可谓是最低工资标准上调的大年。人社部透露,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18个地区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480元调整到2590元,增加110元, 高居全国第一位。

  北京月最低工资标准由不低于2200元调整到不低于2320元,增加了120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