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的作用是什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1-11-01 08:00:48

  买房签订买卖合同之后需要办理网签备案,很多购房者都不重视这一流程,但实际上这个步骤有很大的保障作用。

  1.公示买卖状态,维护买卖安全。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后将实时记载于楼盘表,并同时公布于外网,任何人都可以在互联网上查询到该房产的状态,有助于购房人买房前事先了解房产状态,防止一房二卖。购房人还可以在网签时查询房子是否存在法院查封,民间抵押,债权纠纷登记等限制买卖的因素,维护交易安全。

  2.起到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功能。工作导则要求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前要进行购房资格审核。对户口、纳税证明、社保、贷款记录、名下房产等进行审核,确定申请人是否满足购房条件。

  二手房网签注意事项

  1.网签前核实卖家身份

  买卖双方在网签前,应充分了解协商合同相关条款,需增加条款的可自行添加。买方应到房产局查验卖房者的房产证。看该房屋是否有房屋共有权人,如果房屋为多人共有,须卖房人提供共有人的身份证件及同意出卖房屋的书面文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