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了解这些"分区"法则 可以帮你选到优质户型!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1-11-02 08:00:25

  户型的规划是判断房子是否适合居住的一个硬性指标。优质的户型设计不仅仅居住舒适,更能够提高空间、建筑面积的的利用率,使之能够在自己买房的时候价值最大化。想要选择真正的好户型,一般要遵循这三条基本法则。

  1.动静分区

  动区就是一个活动比较频繁的地方,比如玄关、客餐厅、走廊、厨房、阳台等开放空间,生活中很多活动都会在这些区域进行,这些区域相对也比较吵闹,应该靠近入户门设置。

  静区是相对动区而言的,这些空间的居家活动比较少、私密性较高,比如卧室、书房等;相对来说进去会比较安静。这些区域应当布局在户型内侧,卫生间应该设置在动区和静区之间。

  所谓“动静分离”,就是把动区跟静区通过合理的空间布局给分离开来,在动区的活动保持的基础下,又能让静区能够保持一定的私密性,减少彼此之间的干扰。

  动静分区合理的户型是卧室布置在户型深侧,距离入户门较远。一般情况下不合理的户型主要是次卧距离入户门较近,客厅活动对次卧影响较大,两者相互干扰,这都是不可取的。

  2.干湿分区

  卫生间、厨房、工作阳台都是房子湿气较重的区域,需要与客厅、餐厅、卧室这些精装修需要保持干爽的区域有一定的分隔。同时卫生间、厨房都需要有窗户,可以通风采光,使得湿区也能快速恢复干爽。干湿分离的好处就是避免了卫生间、厨房的气味和水汽窜到卧室、客厅,保证了生活的舒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