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帝都夫妻买80㎡黑屋,住得超任性!0采光不砸墙,家具全要最大的

装个好房子 2021-11-03 08:00:56

  很多人无论是在前期买房还是后期装修的过程中,都特别注重采光。

  尤其是遇到格局一般、面积也不算大的房子,更是要费尽心思,让室内空间极致开阔,力求家里和户外一样亮堂堂。

  但在北京,偏偏有这样一对名叫成林和Nanako的小夫妻,他们买下朝阳区一套格局、采光都很一般的80㎡小两居。

  他们不砸墙、不刻意用大面积白色提亮空间,以咖啡、胡桃木等宁静安稳的色调,营造出一个有品位、有包裹感和安全感的家。

  01

  拥有狭长通道的80㎡小户型,

  用彩色玻璃做出仪式感。

  这对对家有着独特品位的小夫妻,是恨不得24不出门的宅男宅女。

  对他们而言,家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作为勤勤恳恳工作的社畜,他们希望每天下班一回到家,就能将自己与现实隔离开。

  

  但在帝都,寸土寸金的刚需房数量要远远大于改善型住房,这套80㎡的房子就是如此。

  它虽然南北通透,但户型格局却先天不足,不仅是面宽窄、进深深的类型,整个空间本身也较为封闭,几乎没什么可以调整的隔墙,两口人或三口人居住是足够了,但舒适度与幸福感其实很一般。

  为了让工作之外只喜欢窝在家里的夫妻俩,能够宅得舒适又痛快,设计师结合他们的储物需求和个人喜好,进行了如下调整:

  1、借用走廊面积规划出独立的玄关储物区,并设有洗衣区和衣物收纳区;

  2、增大卧室储物空间,并将储物区隐藏在墙体内,保证视觉效果清爽不压抑;

  3、以长条形、进深像是一条胡同的户型本身特点为基础,做出具有包裹感的空间,并重新规划餐区与起居室;

  4、不同功能区域做出具有形式感的转折小空间,增加仪式感和空间层次,以及感官上功能空间转换的认知;

  5、将无光且狭长的通道作为展示储物区,消除其单一功能和幽深感。

  改造后户型图

  除了改造格局和增加储物功能外,设计师还别出心裁地运用了彩色玻璃贯穿整个空间,为中心长通道做出仪式感,以小博大地撬动整个空间调性。

  让这个毫无特色的中小型住宅,拥有了旧时光的氛围感,与室外的现代社会反差强烈。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