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等额本息提前还款可以缩短年限吗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1-11-04 08:00:25

  等额本息提前还款划算吗

  等额本息提前还款不如等额本金划算。从上述内容中我们已经明白了,利息是按照比例来的。但是也有一点是很明显的:除了第一个月,之后的每一个月等额本金支付的利息会少一些,因此如果你资金比较宽松,月供压力不大,也没有其他理财渠道,不妨选择等额本金。

  每个月支付给银行的月供包含本金和利息。也就是说,随着我们按月还银行月供,我们欠银行的本金逐月减少,而利息是本月尚欠银行的本金*月利率,因此可以说,我们支付给银行的利息也在逐月减少。

  由于等额本息的特点是我们每个月还给银行的月供是一样的,故而由此可以看出,我们还的本金逐月增加,还的利息在逐月减少;而因为等额本金的特点是我们每个月还给银行的本金是一样的,故而由此可以看出,我们还的本金永远不变,还的利息在逐月减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