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8毛钱就能买到这种照片?网友:细思极恐!

中国网 2021-11-04 08:00:25

  8毛钱就能买到一张写有消费者姓名、电话、家庭住址等隐私信息的快递面单照片?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你扔掉的快递面单可能正被不法分子以几毛或者几块钱一张的价格出售。

  有犯罪嫌疑人交代倒卖快递面单,一天就能获利三四百。

  快递面单被批量售卖

  消费者姓名、住址、电话全在内

  “双十一”来了,对于许多网购族来说,又到了迎接快递潮的时候。不过,随着快递量的增加,个人信息安全也可能面临泄露的风险。

  在快递包裹上,都会贴有一张“快递面单”,主要用来记录发件人、收件人以及货物种类等相关信息,其中还包含收件人的姓名、电话、家庭住址等隐私信息。

  最近,记者调查就发现,目前这些快递面单在网上被明码标价批量售卖,情况十分猖獗。

  记者试着在百度贴吧输入“快递”“面单”等关键词之后,出现很多相关的分类群组,而为了逃避打击,不法分子都会使用一些暗语来代替,快递信息通常被称为“料”“菜”等简称。

  在“快递吧”一个网名os开头的人打出了“收菜,来中介对接”的广告,并留下一个联系方式;另外还有人打出“工作室对接,出历史,可测试”的广告。

  据记者了解,快递面单被收购者分为“实时”和“历史”两种,而实时面单也是最抢手的所谓货源。

  网络安全专家万仁国称,实时面单就是这个面单是新鲜出炉的,比如今天刚出来的,这种面单时效性强;这些面单一旦被卖了,并且被联系过、处理过之后,那么它就叫历史面单。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